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魔术师约翰逊-Magic Johnson

 魔术师约翰逊-Magic Johnson是西流隆小时候刚懂得看篮球时候所支持的洛杉矶湖人队的传奇球星!魔术师约翰逊的出现,让篮球变得更好看,让篮球变得更有创意, 魔术师约翰逊是NBA历史上最卓越的传球手,魔术般的传球,让湖人队的比赛,变成精彩的好莱坞电影!

 埃尔文·约翰逊(Earvin Johnson, Jr.,1959年8月14日-),常被称为“魔术师约翰逊”(Magic Johnson),美国著名篮球运动员,NBA球星。生于美国密歇根州兰辛。他身高2米06,在1980年代和1990年代早期效力于洛杉矶湖人队。作为一名控球后卫,他带领湖人队五度夺得NBA总冠军(1980年、1982年、1985年、1987年和1988年),另外还有四次闯入NBA总决赛。他也在1979年,带领密歇根州立大学篮球队在NCAA的决赛中击败拉里·伯德率领的印第安纳州立大学队。约翰逊也是以新秀身份夺得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唯一一人(1980年)。他也是历史上同时获得NCAA和NBA冠军的四位球员之一。他也与拉里·伯得作为美国梦之队队长参加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埃尔文·约翰逊从小就迷恋篮球,在年仅15岁的时候就被人称为“魔术师”。在高中时代,他带领所在中学校队夺取所在洲的高中联赛冠军,进入大学后,又帮助密歇根州立大学队获得全国大学联赛(NCAA)的总冠军,在进入NBA成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后,他加盟了洛杉矶湖人队,在职业生涯的第一年就带队夺取NBA的总冠军。
约翰逊是NBA历史上最高的组织后卫(2.06米),他三次当选NBA最有价值球员,并且带领湖人队五次夺取NBA的总冠军。他的才能让人们创造出“三双”这个名词来形容他在一场比赛中的全能表现,他可以在一场比赛中得分,篮板和助攻三项指标上均达到两位数字(10以上)。


魔术师约翰逊-Magic Johnson荣誉榜!


3次NBA最有价值球员
5次NBA总冠军
3次NBA总冠军最有价值球员
12次NBA全明星阵容
2次全明星赛MVP
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金牌
入选篮球名人堂:2002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